1名国企领导干部被查,畜牧局长消极应付巡视工作被免职……

2020-06-01 10:34:17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夏博]
字体:【

一周通报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1名国企领导干部被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审查调查

郴州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副总经理刘尧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郴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上周,湖南省纪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醴陵市畜牧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孙平在迎接专项巡视工作中不担当、不负责问题。2019年5月,省委第一巡视组将醴陵市食品安全工作纳入专项巡视范围。醴陵市畜牧局在未开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问题指示”等工作的情况下,编造5份虚假会议记录上报省委巡视组,企图蒙混过关。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孙平对省委巡视工作不重视、消极应付,直接将有关事项交给分管领导和承办人处理,自己当甩手掌柜。孙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保靖县扶贫开发办正科级干部王进在负责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自查自纠工作中打折扣、走过场问题。2018年9月,保靖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如实上报自查自纠情况。王进作为县扶贫开发办项目股负责人,对应全面自查自纠的12个安全饮水项目,只组织人员对其中4个项目进行了实地核查,且在自查报告中仅报告了项目进展较慢、台账需规范等一般性问题。2018年10月,上级有关部门检查发现县扶贫开发办负责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中存在先施工后签合同、标志牌价格虚高、部分项目未开工等问题。王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干扰巡视

近日,湘乡市通报一起干扰巡视工作典型案例。

2020年5月18日,湘乡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小元在接受省委第一巡视组谈话期间,党员意识淡薄,政治站位不高,拒不如实反映情况和提供有关材料,还为有关人员庇护,态度极不端正,其行为严重干扰了巡视工作的正常开展,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

5月20日,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周小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5月23日,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周小元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

破坏营商环境

上周,益阳通报了2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2016年6月,桃江县桃花江镇近桃社区部分村民土地被福安机动车检测站征收,该社区党员涂太金代表村民承包了福安机动车检测站土方工程。2016年11月,涂太金与近桃社区社区党员胡质彬、彭锦华、陈新村等人找到福安机动车检测站项目负责人“协商”,提出要承包该项目的其他建设工程,否则就必须一次性支付一笔费用。“协商”过程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未达成一致意见,涂太金等人到福安机动车检测站进行阻工。为顺利施工,福安机动车检测站被迫支付11.48万元“补偿”费用,并签订约定当地村民不干预该项目建设的“协议”。2020年5月,涂太金、胡质彬、彭锦华、陈新村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已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