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雨水“超长待机” 今明天湘西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2020-05-31 12:02:27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31日)明天,湖南降雨仍“在线”,湘西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轮降雨过后,6月2日至9日省内还将连续出现强降雨过程。

昨天,湖南降雨范围及强度明显缩减,主要在湘中及以南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最高气温湘西北30~32℃,其他地区28~30℃。

今天上午,长沙以多云天气为主。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雨水“超长待机”,大部地区累计雨量显著或异常偏多,最高气温在30℃上下波动。其中今明两天,湘西、湘中为强降雨“主舞台”,6月2日至9日,雨带南北摆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多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5月31日08时至6月1日08时,湘中、湘西中到大雨,其中怀化、湘西州南部、娄底西部、邵阳北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北29~31℃,其他地区27~29℃。

6月1日08时至2日08时,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北28~30℃,其他地区26~28℃。

6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湘西、湘中以北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岳阳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北25~27℃,其他地区27~29℃。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段时间湖南持续多雨天气格局,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强对流以及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图文:蒋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