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科院专家座谈学习“习近平给袁隆平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

2020-05-31 09:41: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维帅 胡宇芬]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农科院专家庆祝自己的节日

座谈学习“习近平给袁隆平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

华声在线5月30日讯 (通讯员 刘维帅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宇芬) 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持续在湖南科技界引发热烈反响。今天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袁隆平院士的工作单位省农科院召开座谈会,科技工作者代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刘勇、李莓、李莉、孔佑涵等专家表示,学习回信后深受鼓舞,为自己是一名科技工作者感到自豪,也倍感责任重大。他们表示要学习袁隆平等杰出科技工作者赤诚报国的奉献精神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潜心钻研,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将成果送进千万家,在新时代创新创造创业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说,科技创新是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农业强首先就是要科技强。他要求全院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内涵,坚定科技创新自信,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现代化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据介绍,省农科院近年来加大人才培养和支持力度,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兴农。目前,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正式启动筹备建设,耐盐碱杂交水稻研究在四个省(区)的示范平均亩产达到367公斤,第三代杂交水稻试验示范平均亩产超过1040公斤,低镉水稻研究与示范有新进展。去年,省农科院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共派出10名科技副县长、40多个专家服务团共400余名专家,深入全省农业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开展科技服务,今年又选派科技特派员164人,在全省各县市区开展农业科技服务。该院牵头制定了《湖南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科技支撑行动方案》,选取的4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列入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项目,其中5个示范村入选“全国100个示范村镇典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