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批10家惠民智慧社区健身房开放 今年将再建20个以上

2020-05-29 23:52: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今天下午,长沙市首批10家惠民智慧社区健身房正式向市民开放,为推动长沙全民健身开创了一条新路径。

这批健身房是由政府出资建设、小区提供场地、企业专业运营的高品质公益健身场所,均选址小区架空层等非商用闲置空间。健身房设有独立的有氧区、固定力量区、自由力量区、操房、体测区等健身区域,并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让用户可通过人脸识别自助健身,还可通过APP远程实时了解健身房内PM2.5指数、人流密集程度等,并可约人、约设备,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市民利用碎片化时间健身的需求。接下来,将在场馆内设置人工智能机器人,让用户在健身中可随时与机器人交流,提升健身体验。

负责这批健身房设计、建设、运维的湖南嘿哈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将助力各级政府及单位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计划3年内在全国落地1000家线下健身场馆,并加大个人健身智慧化研究,推进健身事业产业化发展,推动健身成为生活习惯。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介绍,今年长沙将再建20个以上智慧社区健身中心,进一步满足市民多样化智能化健身需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