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交通科研院开展不停车智慧检测演练 助力超限超载治理

2020-05-29 23:01: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军 龙腾]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军 记者 龙腾)5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省交通科研院”)联合常德市城市桥梁管理处、市交警支队及路政管理处,以常德德山大桥为试点,开展超限、超载治理不停车智慧检测演练。

(工作人员引导大型货(卡)车开至超限超载智慧检测平台进行称重。通讯员 刘军 摄)

5月28日上午,在常德德山大桥上桥出城点,一辆辆载满货物的大型货(卡)车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驶上省交通科研院开发的超限超载智慧检测平台进行现场超载检测。车辆驶过检测仪,系统即自动显示出车辆的超载比例和超载轴重量等信息。演练持续24小时,工作人员利用智慧检测平台对全部出城方向的货运车辆进行超载检测,严控了超载车辆上桥,守护大桥运行安全。

(车辆从超限超载智慧检测平台驶过便可实现不停车称重。通讯员 刘军 摄)

近年来。湖南省交通科研院加大智慧交通建设力度,依托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技术,自主研发的“超限超载智慧检测平台”、“车辆超限超载信息系统”在多地陆续得到成功应用,同步完成了《湖南省不停车超限检测治超网规划》的编制工作。

(超限超载智慧检测平台显示车辆的超载比例及超载轴重量等信息。通讯员 刘军 摄)

下一步,湖南省交通科研院将以“超限超载智慧检测平台”“车辆超限超载信息系统”等智慧交通产品为载体,以“非现场智慧治超、一张网精准管控”为建设目标,逐步形成从治超站点到省市联网中心的全过程解决方案,为湖南交通科技治超提供专业、完备的全产业链技术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