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批10家惠民智慧社区健身房正式开放 今年再建20个以上

2020-05-29 22:48: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编辑:潘华]
字体:【

(5月29日下午,由长沙市体育局投资建设,湖南嘿哈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建设、运维的首批10家“智慧社区健身房”正式向市民开放。)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今天下午,由长沙市体育局投资,湖南嘿哈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建设、运营的首批10家“智慧社区健身房”正式向市民开放。此举成为长沙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积极创建健身运动示范城市,因地制宜破解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需矛盾做出的积极探索。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惠民智慧社区健身房是政府管理科学化、企业运营专业化、市民健身智慧化的高品质公益健身场所。试运营实践证明,这种零距离智慧健身模式,具有精准投入、管理科学、运营风险小,市民使用安全、便利、低收费,在线专业视频指导及时,环境友好,促进邻里和谐等特点,为推动长沙“全民健身”开创了一条全新路径。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介绍长沙市发展智慧社区健身房推进全民健身的情况)

首批开放的10家惠民智慧社区健身房,均选址于长沙各大小区架空层等非商用闲置空间。健身房设立有独立的有氧区、固定力量区、自由力量区、操房、体测区等健身区域。依托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用户不仅可通过人脸识别自助健身,更可通过APP远程实时了解健身房内pm2.5指数、人流密集程度,同时还可以约人、约设备,实现零距离高效安全健身。

目前,10家正式开放的惠民智慧社区健身房分布于长沙市五区一市,分别为岳麓区八方社区,天心区湘府逸园社区、保利花园社区,雨花区上海城社区、仙姑岭社区,芙蓉区湖南有色金属,开福区左岸春天,望城区翡翠园社区、中南社区,宁乡市怡宁社区。经过为期半年的试运行,目前拥有数千名会员,会员平均月到店次数20.2次,到店率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嘿哈猫创始人喻剑兰介绍智慧社区健身房独创的零距离普惠智慧健身新模式)

湖南嘿哈猫负责人表示,市民使用惠民智慧社区健身房每月费用仅为25元,消除了部分人群因高昂费用而放弃健身的顾虑。同时,通过打造“零距离”健身理念,推动健身场所入驻小区,从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市民利用碎片化时间健身的需求,从而让更多市民能够爱上健身,解决健身难坚持的问题。

湖南嘿哈猫中央监控报警运维中心同日正式投入使用,全面保障会员运动安全。接下来将在场馆内设置人工智能机器人,使用户在健身过程中可随时与机器人交流,提升健身体验。

(省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共同启动首批十家长沙智慧社区健身中心)

“疫情当前,对场馆内进行锻炼的用户,我们还将加强对其体温及健康状态的监控,杜绝因人员密集造成疾病传染。” 湖南嘿哈猫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优化APP功能,推动用户从线上的交流到线下的交往、交换,增强居民的幸福感,构建更加和谐的邻里关系。

湖南嘿哈猫负责人表示,嘿哈猫公司作为健身产业互联网的先行者,具有先发优势,公司将助力各级政府及单位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计划三年内在全国落地1000家线下健身场馆,达到100万级以上的平台日活用户,加大个人健身智慧化研究,推进健身事业产业化发展,推动健身成为生活习惯。

(省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现场参观长沙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八方社区店)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今年该局将新建20个以上智慧社区健身中心,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智能化的健身需求。下一步,市体育局将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契机,进一步探索群众身边健身设施的建设模式和实现路径,打造“城区15分钟,农村30分钟”健身圈升级版,完善“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切实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