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旅游+直播带货”风起 新玩法助力文旅行业复苏

2020-05-29 22:0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记者 赖泳源)近日,韶山市导游首届旅游直播新玩法研修班开班,来自各大旅行社、景区的近百名导游参加“旅游+直播带货”新玩法的培训,借助直播为文旅行业复苏预热。

受到疫情影响,文化旅游业被迫按下“暂停键”,如今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文旅行业也亟待恢复元气。目前,直播带货成为文旅行业的破冰之举,行业的导游、达人、商家等等纷纷“试水”。

在培训课上,战友情千城联盟的讲师们针对“旅游+直播带货”的内容,从具体做法、操作技巧等方式入手,现场教授导游如何借助网络的渠道,对外推广和营销。培训内容丰富精彩、针对性强,营销思路新颖独特,直击旅游市场难点痛点,为景区营销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直播其实就是为推进文旅行业复苏进行的预热,直播向屏幕前的人们展现了自然景点之美,其实也是一个带领用户提前种草、帮助旅游景点完成品牌预热的过程。”战友情千城联盟直播平台的技术总监张金介绍:“直播带货”这种文旅行业特殊时期的应对方式,不仅可以更方便地推荐韶山旅游线路,还能将韶山文旅特产通过游客分享销售出去。

战友情千城联盟的总经理阮海航表示,“旅游+直播带货”新玩法,通过主播实时记录旅游景点的方式,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观看,同时,在直播过程中植入产品销售,可以更加容易地唤起用户的文旅商品购买欲望,提高成交量。

据悉,六月中旬,战友情千城联盟还将在韶山的滴水洞、虎歇坪组织一场“旅游+直播带货”的公益活动,欢迎更多的导游、网红和主播们参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