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布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四大名校指标生共1440人

2020-05-29 20:30: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在长沙,除了不用参加中考的直升生,指标生也可以获得优惠进入名校就读高中。今天,2020年长沙市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公布,4040个指标数下发到各所中学,其中直接到长沙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和雅礼中学四大名校的指标数为1440个,到另外省示范性高中的为2600个。

按照今年的政策,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将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40%作为指标生计划,分配到城区公办初中和相关子弟学校。每所初中学校原则上分配2所或2所以上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的指标生计划,其中一所(或以上)为四大名校中,另一所(或以上)为其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

不过,三湘都市报记者发现,和往年每所初中只分配2所省示范性高中指标生计划不同,今年部分初中甚至分配了4所高中指标计划。以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为例,该校去年的指标生计划为71个,其中28个分配到长郡中学、43个到周南中学;而今年该校指标生计划为70个,其中10个到师大附中、17个到长郡中学,另外有21个到周南中学、22个到长沙市六中。与此同时,很多初中以往分配四大名校的指标生计划时,只分配了一所名校,但今年都达到了2所。比如,明德天心中学有52个指标生计划,其中22个到长沙市一中、30个到雅礼中学;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有50个指标生计划,其中25个到长沙市一中、25个到长郡中学。对于这个变化,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校长张辉认为“很有必要”。在他看来,一方面为初中考生在报考指标生时增加了更多名校选择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打破了原来指标计划只分配到本集团内学校的模式,让考生能够接受更多元的教育理念和方式。

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要及时召开毕业生及家长大会,宣讲指标生录取实施办法,校内张榜公布本校的指标生计划,确保所有学生和家长了解指标生的招生政策。凡愿意填报指标生志愿的学生,须填写《2020年长沙市城区指标生志愿填报表》以及《2020年长沙市城区指标生志愿填报承诺书》(每生限填一所对应指标生学校),填写时间5月31日-6月1日。各学校须于6月2日-4日在校内公示本校初中毕业生指标生志愿填报名单及志愿填报情况。公示无异议后,初中学校于6月5日上午将《指标生志愿填报表》、《指标生志愿填报承诺书》以及《2020年长沙市城区指标生志愿填报名册》送交市教育局中招办。

此外,望城区自今年起高中招生纳入城区统一管理,实行三年过渡期。望城区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由望城区教育局统一发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