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开展“一盔一带”警企联合安全示范宣传活动

2020-05-29 16:31: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资雄峰 陆晔]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资雄峰 通讯员 陆晔)今天,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滴滴代驾、E代驾、出租车协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示范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特别是机动车、电动自行车驾乘骑乘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伤害。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一盔一带”宣传海报、宣传折页、交通安全手册,摆放宣传展板,为全市开展“一盔一带”专项行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滴滴代驾岳阳公司、E代驾岳阳公司、岳阳市出租车协会代表佩戴上“头盔戴,安全在”“系好安全带,生命无意外”等宣传绶带,并承诺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佩戴头盔,不超速、不逆行、不闯红灯,坚决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配合公安交管部门的管理,主动接受市民监督。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朱诚实在讲话中强调了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在驾乘车辆过程中的重要性,呼吁行业代表切实落实“一盔一带”,珍爱生命,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亚平指出,公安机关尤其是公安交警、辅警、职工、保安人员,要把开展“一盔一带”安全示范活动作为平安岳阳建设、队伍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带头遵守,从严落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决杜绝公安民警、辅警执勤执法过程中不按规定使用头盔、安全带现象。

随后,滴滴代驾、E代驾等行业代表在市区多条街道开展“一盔一带”骑行示范活动,向市民广泛传递“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理念。

岳阳交警提示: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准予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儿童,搭载6岁以下儿童应当使用安全座椅;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

此外,上道路行驶的摩托车应当有牌照、有驾证、有保险,骑乘人员戴头盔、限二人、靠右行。骑行电动车自行车、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越线停车、不非法安装伞具、不违法载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