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打通基层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05-29 15:48:42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何登武]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登武)眼下,龙泉镇秀峰社区党员活动室正在装修,三井镇山下村能直接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较少……一本详细的《新田县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问题清零销号台账》,既坚持问题导向,又明确工作方向。近日,新田县组建4个排查组,对230个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并建立问题台账,逐一销号整改。

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欠完善,是制约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办理的基础性瓶颈。新田县按照标准统一规划、设计和功能布局,在村(社区)建成了集便民服务大厅、文体活动设施、农业服务设施、党建服务设施等为一体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切实完善基层公共服务。

“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智能导办、线上线下同质办,是湖南省真抓实干表彰事项之一。近年来,新田县加快“放管服”改革,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延伸至乡镇、村(社区),将103项服务群众清单下放乡镇和村级服务中心,倾力打造“新田智汇办”政务服务。2019年,该县将提升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典型经验做法作为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被省政府通报表扬,并重点推广。

“下段,我们还将升级‘一件事一次办’平台功能,继续下放一批服务事项至乡镇、村(社区),并借鉴手机淘宝的成功经验,创新网购式服务,构建新田淘宝式政务服务模式,打造‘一件事一次办’智能导办、线上线下同质办新田模式。”新田县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