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用心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0-05-29 15:35:02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胡刚 李进科 朱尧]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5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刚 通讯员 李进科 朱尧)华夏(临武)龙文化微电影小镇项目一期已完成工程进度的50%、临武县第五中学教学楼主体结构已封顶、湖南久森新锂电池生产线建设有序进行……初夏时节,临武县一个个重点项目如火如荼地加快建设。

华夏(临武)龙文化微电影小镇,是以临武独具特色的“龙文化”为主题,以微电影创作、拍摄和制作为核心内容,融合旅游休闲、大型活动、娱乐运动为一体的特色小镇,于2019年10月正式开工。5月12日,记者走进该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奋战,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开工稍有延迟,但在县委、县政府的一系列举措支持下,项目建设采取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等措施,把工程进度赶了上来。”项目负责人朱聪介绍说,该项目一期预计8月份可建成引进商家入驻。小镇建成运营后将大幅提升临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临武全域旅游发展更上新台阶。

重点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提升整体实力的抓手。今年,临武县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全面统筹推进90个重点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总投资111.59亿元。

为确保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按期完成,该县加大对项目建设的组织、协调、服务力度,实行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干负责工作机制,将重点项目按照县级领导的工作分工,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县级责任领导、一个牵头责任单位、一套项目推进班子、一个项目实施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要求,实行项目的包干负责。截至4月底,临武县全年90个重点项目中开(复)工86个,开(复)工率达95.56%,完成投资49.5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4.43%。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