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201个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成立

2020-05-29 15:25: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佳 通讯员 陈湘林)5月29日,记者从邵阳市纪委监委获悉,邵阳市向201个乡镇(街道)派出的监察办公室已全部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市监察“最后一公里”全面打通,监察监督实现全覆盖。

派出监察办公室是邵阳市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强对基层公职人员监督的一项举措,对乡镇(街道)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辖区内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经县(市、区)监委授权管辖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以及其他有关人员进行监察。派出监察办公室与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既履行纪律检查职责,又履行国家监察职责。

据悉,派出监察办公室依据县(市、区)监委授权,依法采取谈话、询问、查询、调取四项调查措施,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重点是日常监督。主要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査;经县(市、区)监委批准,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邵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抓实政治、业务培训,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让监督触角直抵“神经末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