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金融服务节走进高桥大市场 银企现场签约8.763亿元

2020-05-29 11:09:2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量身打造爆款产品 金融需求一站满足(同心战疫 金融担当——2020年第九届长沙金融服务节特别报道)

长沙金融服务节走进高桥大市场,银企现场签约8.763亿元

2020年长沙金融服务节之商贸业银企对接活动高桥大市场专场活动上,银企工作人员在面对面沟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迪 摄

长沙晚报5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金)“我们省分行专门为高桥大市场商户打造了两个爆款产品”“客户的所有金融需求,我们都可以在一栋楼里一站式满足”……28日上午,由市金融办、市工商联、长沙晚报社携手雨花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长沙金融服务节之商贸业银企对接活动高桥大市场专场,在雨花区高桥大市场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举行。中国银行等12家银行齐齐亮相,争先恐后为100余家高桥商户展示自家的“揽客杀手锏”,面对面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活动现场银企双方签订了意向授信协议。其中,9家银行与15家企业(商户)当场签约8.763亿元。

银行真金白银助企发展

厂房贷、政购通、线上抵押贷、线上税融通产品、Q房抵贷……商贸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环节,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部分中小企业存在资金不足的难题,急需播撒金融及时雨。活动现场,12家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特色金融产品,并提供咨询服务,与商户企业现场对接洽谈。

“线上个人抵押贷款专属产品,只需登录长沙农商行微信小程序在线房产评估、在线申请和审批。快至3天放款,最高500万元贷款。”长沙农商行高铁新城支行公司部客户经理周丹现场向商户们积极推介相关优惠政策。

“银行业金融机构向个体工商户发放的、用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单户授信总额3000万元(含)以下的贷款”……中国银行蔡锷支行、长沙银行高信支行等纷纷提供了专为高桥大市场企业(商户)量身打造的金融产品。

长沙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立红介绍,作为长沙有影响的品牌金融节会,第九届长沙金融服务节把“切实增强企业和市民的金融服务获得感”作为主要目标,围绕“面向企业重点服务产业链、面向社会重点服务生活消费、面向市民重点服务投资理财”三个重点,策划了六大主题活动,包括产融“富”链、“创业英雄会”基金专场路演、“幸福社区·快乐理财”等系列主题活动。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

“我们主动做好服务和对接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雨花区政府副调研员刘贤宏介绍道,目前,雨花区已支持各金融机构对企授信200余亿元,新增服务中小微企业3000余户,支持金融机构为300余户企业开展续贷和延期还款,对小微企业减息100余户。

据悉,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线战役,雨花区政府积极作为,保障防疫企业资金需求,引导金融机构与全区10家防疫物资生产流通企业对接并授信近30亿元。另外,雨花区推出金融服务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制度,并为215家企业投保防疫复产综合保险,保费共计100.18万元,保额共计4364万元,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经营增强了保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