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吹响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链“集结号” 再造一个千亿产业

2020-05-29 09:04: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金灵]
字体:【

5年再造一个千亿产业

岳阳吹响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链“集结号”

华声在线5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5月22日,岳阳市召开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企业座谈会,吹响了千亿产业发展“集结号”。该市正制定装配式建筑“十四五”发展规划,预计到2025年,将形成较为完善的装配式建筑千亿级产业体系,成为岳阳大城市建设的新引擎。

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对装配式建筑产业链高度重视,将其列为12条新型优势产业链之一。相关部门不断加大绿色建筑应用推广力度,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创业氛围;着力打响芯板品牌,推动示范项目建设,形成品牌效应,多次被省住建厅评为全省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发展先进市州。

目前,岳阳发展壮大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基础条件良好,全市有7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其中1个国家级住宅产业示范基地、1个国家2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个国家级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县和2个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还有28家各类装配式建筑规模企业和228家钢结构专业承包施工企业。去年,该市中心城区实施装配式建筑总建筑面积54.36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面积22%。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