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长沙举行城区小升初提前批派位

2020-05-28 10:02: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杨斯涵]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8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杨斯涵)今天上午,2020年长沙市城区小升初提前批联合微机派位现场会在长沙市西雅中学举行。这是长沙从1996年实行微机派位以来,第一次对提前批进行派位。据介绍,今年,长沙城区小升初联合微机派位工作由岳麓区教育局承办。根据各区相关学校小升初提前批情况统计,城区共有6所学校进行了外国语特色招生,1895名学生通过特色学校提前批派位,录取学生950名。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小学部直升初中提前批派位,1329名学生通过直升派位录取学生599名。

近年来,长沙不断加大基础教育改革力度,深入推进阳光招生政策,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今年新政,长沙市规范特色学校招生,全面取消义务教育学校特长招生,大幅减少特色招生计划。已批准设立的区属外国语学校仅限制在本行政区范围内进行特色招生。对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数200%的,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200%的,由学校统一组织考察学生的特色发展状况,按1:2的比例确定入围名单,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同时进一步规范一贯制学校直升生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直升计划数的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