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首家“24小时政务服务厅”开放 设有18台自助终端

2020-05-28 09:13: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奉文丹] [编辑:金灵]
字体:【

开福区千余项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奉文丹)今天,长沙市开福区首家“24小时政务服务厅”开门迎客,长沙城北群众实现了11大类1000余项业务就近办、智能办、不打烊。

开福区24小时政务服务厅紧邻区政务服务中心,设有18台自助终端,市民可在任何时段通过这些服务设备,办理企业登记、税务、社保、交管、工商证照、水电气等多个领域的事务。大厅还设有人脸识别、有效证件认证系统,并人性化备了饮水机、桌椅等便民服务设施。

开福区历来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区委书记曹再兴介绍,该区紧扣理念更新、办事更快、成本更低、市场更活、服务更优的“五更”目标,围绕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6条举措,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近3年来,全区行政审批事项精简约30%,申请材料减少约23%,办理流程减少约32%,审批整体提速约70%。去年9月,开福区市场主体突破10万户,近3年年均增速达30%。开福区营商环境作为去年全国样本区,接受了国家发改委测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