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长蓝莓惹人醉

2020-05-27 10:33: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欧阳林 杨莎莎 胡清]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西长蓝莓惹人醉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欧阳林 杨莎莎 胡清

5月24日,借着汨罗市2020年科技周暨首届蓝莓采摘节活动,记者走进该市白水镇西长村益健蓝莓园,只见蓝莓成串地挂在枝头,颗颗饱满,粒粒娇艳。

采摘现场,游人如织。“蓝莓都已成熟,采摘期持续到6月底。”蓝莓园负责人黄德良告诉记者,这几年,他和哥哥黄文良在汨罗白水镇和神鼎山镇共流转土地1000余亩,种上了蓝莓。

蓝莓的表层覆盖着白白的薄霜。“可以直接吃吗?”记者问。

“当然!这是果粉呢,果粉越多,新鲜度越高,果实越甜。”黄文良说,蓝莓能增强人的机体免疫力,预防近视。

“蓝莓基地按照生态农业项目来建设,由湖南农业大学蓝莓研究室进行生态环境评估,土壤中富含硒元素。”汨罗市科技局负责人李正海补充道。

产量和效益如何?“两个基地每年迎来游客数万人,节假日日均接待游客上千人,一年的产量达10万公斤。”黄文良称,他还开发了蓝莓果汁、蓝莓酒、蓝莓糕,获益颇丰。

“益健蓝莓,快乐相随;西长之行,满载而归。”当天,汨罗市委副书记李冯波直播带货,500包蓝莓糕和100公斤新鲜蓝莓抢购一空。

“以前,蓝莓娇贵,现在走进了千家万户。”看着游客享受采摘的乐趣,镇干部任曦竹语气活泼。

在西长村,除了蓝莓园,还有四季花海、栀子花园、樱花园、草莓园、桑椹园、无花果园。乡贤彭双全说,西长村已被评为国家级AAA景区,并获得“全国美丽乡村百强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称号。

“乡村振兴的落脚点是农民富裕。在西长村,蓝莓园每年带动100多人就业。”镇党委书记周振说,“西长村发展起来后,最受益的是老百姓,他们土地流转有租金,土地入股有股金,土特产预定有现金,园区劳作有薪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