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高校学生棉被发霉,辅导员发现后主动帮忙更换

2020-05-27 09:51:3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羡慕,这是别人的辅导员

长沙一高校学生棉被发霉,辅导员发现后主动帮忙更换

5月20日,长沙理工大学附近的小超市,辅导员程静征(左二)为李文星选购被子。视频截图

潇湘晨报长沙讯 “文星同学,你的被子,我们已经帮你铺好了。”5月20日是长沙理工大学毕业生返校的日子,当天,该校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李文星接到了辅导员程静征打来的视频电话,看到自己的床铺焕然一新,他不由得发出感叹,“这也太好了吧!”

5月18日,该院辅导员程静征与宿管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排查时,发现李文星床铺上的棉被因前段时间飘雨而发霉。于是,程静征先去买了一套床上用品,换掉了发霉的床被。学校在得知情况后,又安排公寓中心添置了一套新的床上用品,这让还未返校的李文星倍感暖心。

“5月20日是我们学校毕业生返校的日子,所以我们辅导员和宿管人员一起,在18日、19日两天对他们的宿舍进行了排查。”程静征告诉记者,5月18日那天,他和其余老师,还有宿管人员来到李文星所在的宿舍时,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发霉的气味。

据程静征回忆,他们进门后,发现李文星所在床铺的被子已经发霉,旁边的墙上也有霉斑。“因为他们离开宿舍的时候,窗户没有完全关闭,李文星同学睡上铺,床铺又靠近窗户,前段时间长沙连续下雨,他的被子和墙壁就因为受潮而发霉了。”

当天,程静征和其余查寝人员将李文星发霉的被子和潮湿的床板先拿出来晾晒。5月20日,程静征又来到学校附近的小超市,为李文星选购了一套新的床上用品,并铺在了他的床上。“因为对学生们来说,宿舍算是他们在大学四年的第二个家,这一届学生快毕业了,我想让他们在最后的大学时光里,感受到学校的温暖。”程静征说。

换好新被单后,程静征第一时间给李文星打了视频电话,告诉他这个消息。“和李文星视频的时候,他正在城铁上,看到新换的床上用品,感觉他也挺开心、挺感动的。”程静征说,李文星平时性格比较内向,这次视频说了这么多话,能看得出来他很感动。程静征说,李文星由于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目前暂未返校,学校这两天也会对李文星床边墙壁发霉处进行粉刷。

程静征为学生购买新床品的事情被学校知道后,学校安排公寓管理中心给李文星又买了一套。一时间收到两套新床品,让还未返校的李文星感到暖心,“作为长沙理工大学的一名学子,我为母校骄傲”。

与李文星同一宿舍的李薪同,于5月23日返校。抵达宿舍后,他惊喜地发现,自己的被子已经提前被晒过了。“四个多月没有来学校了,之前在家的时候,脑补过很多画面,比如说被子发霉啦,长毛啦,觉得应该不能睡了,还打算新买一床被子过去。”李薪同说,让自己没想到的是,时隔这么久,还能盖上充满阳光味道的被子,“对于我们毕业生来说,是一件让人惊喜又感动的事”。

“因为前几天长沙天气还不错,天天出大太阳,所以我们就和其余的老师还有宿管人员将学生的被子拿出来晾晒了。”程静征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这段时间,学校的辅导员和其余老师还充当起了“临时快递员”,“有时候学生急需用到宿舍里的东西,但又不方便返校时,我们就会给他们寄过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