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见新征程】求职进入关键期,“湘就业”服务毕业生稳就业

2020-05-26 22:57: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编辑:夏博]
字体:【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从两会出发,中国踏上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征程。在三湘大地,经济社会恢复活力,项目建设火热推进,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正被争分夺秒抢回来。全国两会期间,华声在线推出“‘湘’见新征程”系列报道,聚焦新基建、稳就业、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等领域的湖南作为,助力决战脱贫,“湘”见全面小康。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记者 卢小伟)6月将到,毕业生迎来求职、就业关键期。在广大期盼一纸offer的毕业学子心中,“湘就业”不仅是投简历、找工作的工具,更是他们摆脱焦虑、顺利就业的一颗定心丸。

今年2月,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长沙市人社局、腾讯公司推出“湘就业”微信公众号,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和复工复产造成的影响,向广大毕业生发出了“想就业,上‘湘就业’”的号召和邀请。

记者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截至5月25日,“湘就业”平台已覆盖全省122个县(市、区),入驻企业2652家,发布岗位6200多个,可招聘人数达33万人,平台累计访问量1123万次。“‘湘就业’平台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成为人社部门公共就业服务的一张名片,也是我省利用大数据服务就业工作的一大亮点。”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湘就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招聘岗位)

打开“湘就业”微信公众号,“找工作”“要招聘”“培训互动”功能板块一目了然。点击进入“找工作”页面,“急聘企业”“急聘职位”“最新岗位”三大板块给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求职机会。

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从3月底开始使用“湘就业”平台,截至目前,平台累计为企业招聘1400多人。

在“找工作”页面搜索框输入“比亚迪”,会发现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提供了口罩生产工、施工技术员、工艺员、冲压工等多种岗位。

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介绍,比亚迪通过“湘就业”平台已收到2000多份简历,每天还有很多求职者打电话询问,2月至今通过“湘就业”等平台新入职的员工已达到5000多人,较好解决了企业招工难问题。

“目前国际疫情形势仍比较严峻,公司迅速转产口罩生产,现在岗位仍有缺口,主要是口罩及汽车生产线操作工、技工岗位。”该工作人员称。

在毕业求职、经济社会复苏关键期,“湘就业”平台继续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介绍,接下来,“湘就业”将强化技术、数据、资金三方面支撑,推动平台功能优化提升,促进业务融合发展、保障平台高效运行,充分发挥平台归集岗位、促进对接、服务两端的支撑作用,让企业招聘和大学毕业生求职更加方便、高效。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 圆梦小康——“湘”见新征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