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部门组织机手北上 “湘”字号农机跨区收麦

2020-05-26 10:34: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谢国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谢国政)今天起,湘乡市龙腾农机合作社旗下的收割机队伍继续向北,完成湖北襄阳等地的麦收订单后,再赴河南信阳、驻马店等地,参加小麦机收大会战。

南征北战,跨区作业,“湘”字号农机足迹遍及南方水稻和北方小麦主产区。龙腾农机合作社理事长沈雪光在电话中高兴地告诉记者,一台收割机作业8小时,收获30亩小麦,每天到手2400元。

5月15日,龙腾农机合作社组织23台联合收割机北上,转战湖北襄阳及仙桃、潜江等地,已抢收小麦6000多亩,作业收入近50万元。省农机事务中心主任龚昕说,全省各级农机主管部门组织机手跨区作业,队伍不断壮大,为农机大户找到一条增收的好路子。

近几年,湖南农机化事业加快发展,各种农业机械逾800万台套。一些农机大户向农机部门反映,如果只种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农机作业时间短,机械闲置造成浪费。省农机事务中心高度重视,与周边省份对接,做到信息共享,营造良好环境,支持农机大户和合作社大胆走出去,跨区作业“赚外快”。在湘潭、湘阴、汨罗、汉寿等地,农机跨区作业队伍不断壮大。去年全省参与跨区作业的耕整、插秧、植保、收割等各类机械5000余台。

农机跨区作业,形成了稳定的路径和订单。沈雪光称,根据订单数量决定机械的台数,作业费日结日清。去年他组织15台联合收割机,先北上湖北、河南等地,参战北方收麦子。7月中旬起又先后赶赴江西、安徽等地,收完早稻收晚稻,平均每台收割机纯赚15万元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