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省发改委主任胡伟林: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最好结果

2020-05-25 20:27: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编辑:夏博]
字体:【

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最好结果

——访全国人大代表、省发改委主任 胡伟林

(胡伟林。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不提具体目标,不意味着经济增速就不重要,不意味着就不要经济增长,不意味着就可以放松经济工作,反而要求我们要更好地聚焦‘六稳’‘六保’,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把这些工作抓实了,经济增速自然会跟上来。”5月25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发改委主任胡伟林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视频连线采访时表示,作为宏观调控部门,发改部门将按照党中央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具体任务,把基础工作抓实抓细,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最好结果,为全国经济稳定增长作出贡献。

“海外疫情持续蔓延是当前经济面临的最大困难和挑战,而深度融入世界的中国经济,会受到多大影响,还有很多不确定性。”胡伟林说,政府工作报告把主要目标定位在优先保就业保民生稳预期,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经济工作实事求是的态度,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大的经济形势与全国基本一致,湖南在稳定经济增长方面也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胡伟林介绍说,通过前阶段狠抓复工复产,湖南成为全国率先实行经济重启的省份之一,主要经济指标都呈现强力回升态势。比如:投资,1-4月增长1.5%,实现由负转正,增速和增量都居全国前列;产业,4月当月工业用电量增长12.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2%,逐步接近去年水平;进出口,增速居全国第1;消费,增幅已连续两个月回升。同时,国家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疫情后全球产业和人才格局出现重构趋势等,都为我省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湖南有基础、有优势,为我们下一步推动经济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底气。”胡伟林表示,发改部门将把中央精神吃透,确保抓经济工作责任不减、力度不降,充分把握住国家政策、产业格局变化带来的新机遇,努力转化为新的增长点。“要对标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六稳’‘六保’等重点任务,坚持工作向实体经济、重大项目、民生难点、短板弱项聚焦。”胡伟林说,发改部门将持续推进“六个全覆盖”、产业项目建设年、“135”工程升级版、“两山”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等能够有效支撑经济增长的基础性工作,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北京5月25日电)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 圆梦小康——“厅说”两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