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资“乘”包机直飞安哥拉 湖南累计飞行97趟“客改货”航班

2020-05-24 08:15: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童迪 谭晓红]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防疫物资“乘”包机直飞安哥拉

湖南累计飞行97趟“客改货”航班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童迪 通讯员 谭晓红)21日,一架载着医疗防疫物资的欧洲大西洋航空航班,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飞往非洲国家安哥拉。这是我省今年开行的第97趟“客改货”包机。

安哥拉中国湖南总商会受安哥拉政府委托,计划为安哥拉抗疫采购共计1000万美元左右的医疗防疫物资。在省商务厅支持下,已采购了300多万美元物资。在机场、口岸、海关等单位共同保障下,此次成功开行了首趟长沙直飞安哥拉的包机航班。

省机场管理集团介绍,今年3月下旬以来,湖南民航危中抢机,充分利用空余客机运力,探索开展“客改货”运输。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吉祥航空等相继开通长沙直飞内罗毕、东京、洛杉矶、伦敦、大阪的“客改货”包机。马来西亚、俄罗斯、越南、印尼、尼泊尔、菲律宾等境外航空公司也在长沙机场开展了“客改货”包机业务。

自3月26日开通首趟“客改货”航班以来,截至5月21日,长沙机场共保障“客改货”航班97趟,运输医疗防疫物资1079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