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大会在长沙开幕

2020-05-23 21:50: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是当今高校共同的使命。5月22日,以“连接、赋能、共创”为主题的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大会在长沙开幕。国内外60多位专家分享创新创业教育领域最前沿的理念和实践,两天线上直播吸引了400多所高校共600余人参加。

据悉,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大会已举办4年,本届大会由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学院、中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EECN)和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学会(EEUK)共同主办。来自美国百森商学院、英国EEUK、南洋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和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国内外专家,以12个主题演讲分享了“国际创新与企业家培养”“不确定性与高校创业教育新范式”“数智时代的创新创业教学”等国际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和新经验。10个工作坊分享了专创融合、产创融合、赛教融合及师范类、农林类、医科类双创教育的实践经验。

“迎接新挑战,我省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刻不容缓。”开幕式上,湖南省教育厅负责人分析形势,指出我省教育系统必须扛起培养一流创新人才这个重大使命,通过持续不懈努力,真正把高校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生产力成果,努力形成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相关专题:稳就业 见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