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分组审议

2020-05-22 22:28: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肖金刚 龚洵花 冒艳萍]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展现委员担当

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分组审议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 通讯员 肖金刚 龚洵花 冒艳萍)今天,李微微、黄兰香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组参与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李微微参加了中共界别的分组审议。她说,汪洋主席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国政协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担当作为,也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是一个提振信心、履职创新、奋发进取的报告。报告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尽职尽责、凝心聚力作出了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湖南省政协积极地宣传政策、释疑解惑、凝聚共识,并通过政协云发出三份倡议,使湖南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做到了“党有号召,人民有需要,政协有行动,委员能担当。”接下来,要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务实创新、履职尽责,展现委员担当,做到六稳、实现六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黄兰香参加了特邀界别的分组审议。“汪洋主席在报告中提出的‘要深刻认识建言资政是履职成果,凝聚共识也是履职成果,甚至是更重要的成果’让我印象深刻。”黄兰香说,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越到这时越要做好凝聚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越要做好大团结大联合的文章,越要发展好统一战线,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画大最美同心圆。在今年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发挥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侨联、欧美同学会、海联会、爱国宗教团体、知联会、新阶联等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激发各方积极性创造性,坚定信心,传递正能量。继续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万企帮万村”、同心促发展等系列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湖南统战力量。

杨维刚、何报翔、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在参加审议时纷纷表示,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精准建言,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