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惠企政策落地组合拳 长沙“双过半”见成效

2020-05-23 21:19: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吴慧]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推进会现场

旺旺集团产品包装车间一派忙碌景象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吴慧)“现在惠企政策的推送可以说是‘秒收’。”旺旺集团相关负责人邹果红说,“企业能享受什么政策、需要怎么申报、申报截止日期等一目了然,很省心。”据了解,截至5月,旺旺集团享受政策资金达1759万余元,1-4月完成产值4.5亿元,同比增长16.7%。

5月22日,长沙市在望城区举行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驻企联络员帮扶及惠企政策落地现场推进会。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旺旺集团、比亚迪电子和晟通集团等企业,现场观摩驻企联络员帮扶及惠企政策落地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晟通集团出口业务受到冲击。望城区通过积极搭建“零障碍、零仓储、零物流、零损耗”采购平台,推动企业就近采购,促进出口转内销,促成晟通集团与久航建筑等企业达成建筑铝模板销售合同及战略签约9.33亿元。

“‘四零’采购,不仅仅让我们收获了区内企业的大单,还影响了更多的区外企业。”晟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20日,“中国食董会走进晟通”活动举行,又有蒙牛、伊利等一批龙头食品企业走进晟通,就铝箔包装采购进行合作交流。

为了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望城区还依托驻企联络员、惠企政策服务专员和信息专员队伍,实行分片包干,做实做细政策解答、项目申报、“帮代办”等工作,设立“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窗”,实行专岗咨询、专人受理,确保惠企政策服务全天候、全流程、全覆盖。

截至目前,望城区兑现“望十条”政策,共为企业延贷3.4亿元、无费担保贷款3.7亿元、新增贷款39亿元。落实市“26条”,为“四上企业”减免租金2352万元、社保7030万元、减缓税收1.6亿元、奖补支持2.7亿元,水电气“欠费不断供”全面落实。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宏益在会上强调,要通过政策给力、各方合力、企业努力,让市场主体在危机中勇闯难关、恢复生机,为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交上优异答卷。

相关专题:长沙“双过半”赶考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