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在湘西自治州调研时强调:因地制宜做好旅游扶贫这篇大文章

2020-05-22 21:16: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乌兰在湘西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做好旅游扶贫这篇大文章

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吉首市调研。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贺威 摄

省委副书记乌兰在花垣县调研。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贺威 摄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威 )5月20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旅游扶贫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发挥特色优势,依托企业带动,强化利益联结,扎实抓好旅游扶贫工作,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增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参加调研。

凤凰县菖蒲塘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来村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依靠科技支撑,积极开拓市场,大力发展水果产业和旅游业,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1万余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3419元,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乌兰指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做强特色产业,完善乡村治理,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村。

近年来,凤凰县竹山村、雄龙村、大坪村,花垣县新科村、沙科村,吉首市排兄村,永顺县西米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发生了巨大变化。乌兰走村入户,与贫困户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农民增收情况。来到湘西黄金茶种植基地、芙蓉古镇、古丈县青竹山茶园、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乌兰仔细考察了各地特色产业发展和旅游扶贫情况。

调研中,乌兰指出,脱贫攻坚和旅游产业发展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推进旅游扶贫潜力巨大、大有可为。她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旅游富民产业。要坚持企业带动,遵循市场规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旅游扶贫可持续发展。要注重挖掘文化内涵,讲好故事,丰富和创新旅游产品,增强互动性和体验感。要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三产融合,夯实乡村旅游基础。要总结完善旅游扶贫模式,打造一批样板精品,为全省做好旅游扶贫这篇大文章提供经验借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