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旅专家考察长沙县水稻基地 建议结合农耕发展乡村旅游

2020-05-22 20:23: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王琼]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王琼)5月20日下午,省农科院农经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刘军、长沙县科技特派员刘一明、省中青旅长沙分公司总经理陈敏一行,奔赴长沙县浩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近千亩水稻基地的生产情况。

据悉,该农业企业成立于2017年,在金桥村由最早的100多亩发展到2019年底的500多亩。2020年初在百录村扩大规模,流转土地400多亩。目前,他们主营水稻种植,还有50亩荷花,荷花池里套养小龙虾。

针对浩轩稻米产业的发展,专家们提出了不少宝贵建议。比如发展以一个主品牌为统领,多个特色子品牌协同发展的格局。运用水稻+的模式,实施稻田生态综合种养。依托农科院技术优势,发展高产、优质、高抗、高肥效、适合机械化作业的水稻品种等等。

此外,专家一行还建议结合农耕文化等优势文旅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举办枫树节、乡村音乐节、插秧比赛等体验参与式销售模式,发展精深加工和休闲农业,推动三产融合,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创造良好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听了专家们的建议,受益匪浅。”公司负责人彭创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工作的需要,适时结合新的思路谋求新的发展,让水稻基地产生更好的经济效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