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在平江开建田园综合体,湘北再添一旅游胜地

2020-05-22 16:20: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5月21日上午,在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平江县委副书记、财政部驻平江县定点扶贫工作队队长邢朝虹等的见证下,碧桂园平江县丽江田园综合体一期项目举行了隆重的开工仪式,标志着湘北即将新增一个以亲子娱乐、康养度假为主题,以慢生活体验为目标而打造的田园综合体项目。

开工仪式现场

丽江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平江县北罗霄山脉腹地,拥有丰富的生态景观资源,以及良好的交通区位条件。该项目将由碧桂园集团投资建设,预期总投资额达2.3亿元,分两期进行建设。项目将以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丽江河的优质生态资源为依托,打造成为集康养度假、自然教育、水上游乐、农业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三生协调、三产融合、三农获益的田园综合体。

“一期项目范围大约在1200亩左右,将重点打造沿河风光带、芝樱谷、田园花海、农业体验园、民俗商业街等项目。”开工仪式上,碧桂园集团湘北区域助理总裁谢成波表示,该田园综合体项目一期预计将在2021年6月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为长株潭、岳阳等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体验休闲“慢”生活的度假胜地。

丽江田园综合体项目示意图

“丽江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平江县全域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对丽江村、加义镇乃至整个平江县的经济发展和生态维护起到积极的促进示范作用。”邢朝虹在致辞时也对碧桂园两年以来在丽江乃至整个平江的扶贫开发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县委、县政府将持续为丽江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提供支持,争取将其打造成一个政府、企业、村民等多方共赢的好项目。

自2018年5月与平江县启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以来,碧桂园通过建设苗木基地等扶贫项目,扶持社区扶贫车间,推广技能培训并推荐就业,以及资助优秀贫困学子,设立老村长机制等,积极推进其“4+X”帮扶模式,助力平江县在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与此同时,碧桂园还积极探索脱贫攻坚后乡村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模式,此次开工建设的丽江田园综合体,便是其中一项重要建设内容。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直接带动乡村增收3000万元,辐射周边10个村,帮扶贫困户300余户,共1000余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