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2020-05-22 13:08: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洪晓懿]
字体:【

5月21日 星期四 晴

每天写日记变动的是日期,不变的总是“晴”。来哈拉雷已经11天了,真不敢相信每天都是一样的天气,感觉时间在这里停顿,日子变得简单。

按照计划我们很快就要结束在津巴布韦的工作,昨天接到了指令,将前往中非的某个小国,虽然听说过但从未去过,内心有种好奇和冲动。

难得在津巴布韦最好的季节来到了这里,因为疫情让思想上总处在紧张的状态,但每日的好天气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这周我们奔赴基层,每天的午餐换成了茶叶蛋、酸奶和国内带来的小面包。尽管简单,但团队在一起其乐融融。

这次我们入住的华龙酒店是一家中资企业,员工大部分都是来自国内,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也没有回家过年,专家组的到来让原本停业的院内多了些生气。酒店对我们服务体贴入微,几乎对我们的要求都能及时回复并给予周到安排,总是让大家感受到了在家一样的温暖。

祖国强大了,跟20年前相比,如今的中资企业遍布全球,每到一个国家都能看到中资企业、中资员工、华人华侨的身影,也正是有他们在世界每个角落的存在,让我们这些临时出国的人员更能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他们虽然不是医务人员,但他们在各自岗位的坚守,同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参与这场全球的抗疫。

下一站为我们安排的也是中资企业的酒店,他们已经在做准备迎接我们,我们也做好准备在下一站与他们一起面对挑战!

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湖南省卫健委工作人员唐凌志

(华声在线记者 邓桂明 整理)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