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报告会在长举行

2020-05-22 10:58: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宋乔乔] [编辑:金灵]
字体:【

9位青年代表讲述战“疫”故事

“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报告会在长举行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宋乔乔)今日下午,由省直工委、省卫健委、湖南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青春为祖国绽放”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报告会在长沙举行,来自省直9家单位的优秀青年代表讲述了疫情防控战中坚守岗位的不平凡经历和心路历程。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省直广大青年,特别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医护人员、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用青春与热血诠释了“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张乐蒙是湖南省肿瘤医院胸部内一科副主任,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驰援黄冈的奋战经历。他感慨,那一段日子是刻骨铭心并终生无悔的经历,他珍惜自己在黄冈铸就的青春最美的样子。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刘琦分享了他当驻企联络员的故事。“50多天的时间里,形影不离的是责任和压力,但企业防疫的堤坝越筑越牢,生产经营形势越来越好。”刘琦说,他所驻的湘科集团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复工复产率达到98%,人员返岗率达到92%。

报告会现场,除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手打疫情防控战一手打经济生产恢复战的机关干部,也有把守在边境口岸的海关人员;既有维护交通安全运行的交警人员、保障物资生产供应的后勤人员,还有见证和记录全民战“疫”故事的新闻从业人员。真实感人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多媒体视音频再现的真实画面,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