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四步! 可线上打印长沙市不动产信息查询证明

2020-05-22 10:44:4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5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长沙各小学入学报名目前已进入复审阶段,在要求家长提供的复审资料中,其中一项便是“不动产查询证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近期出现了市民排队打印“不动产查询证明”的情况。记者20日获悉,其实家长们大可不必到办事大厅查询打印,自己在手机上就能下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不动产查询证明”。

记者了解到,去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中心微信公众号为依托,推出长沙市不动产信息在线查询功能;而且信息查询操作简单快捷,市民只需登录微信,通过身份证实名认证以及人脸识别认证,即可查询本人在长沙市内五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

具体而言分为四步:首先打开“长沙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选择办事大厅;然后选择信息查询功能;仔细阅读查询须知,确保已了解须知内容后选择“我已阅读并同意”,点击同意进入人脸识别认证;最后通过人脸认证后即可查询个人在长沙市内五区范围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可通过保存按钮对查询结果进行保存。

“这一功能不仅方便市民了解个人不动产信息,还可降低市民查询的成本及时间,进一步防范交易风险。”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证明可作为图片保存利用,电子证明通过电子签章技术、查询编号验证及二维码验证途径识别信息真伪,确保证明真实性。

据介绍,手机信息查询出具的电子证明与登记中心人工窗口、自助查询机出具的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市民如对查询结果有疑问,可拨打该中心咨询电话(0731-84529100、0731-85517767),或到登记中心各网点办事大厅咨询。查询证明信息与登记簿不一致的,以登记簿记载为准。

需提醒市民注意的是,每人每天可查询一次。如需再次查看当日查询结果,可通过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办事大厅->信息查询->查询历史)查看本人当日查询结果。

温馨提示

如果网上打印不出,您还可以凭身份证到自助打印机上打印,儿童凭户口簿到人工窗口打印。

以下四个点均可办理:

晚报点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晚报大道150号一楼

德政园点地址: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三楼

河西点地址:长沙市政府二办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

城南点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420号九峰大厦二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