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欢迎市民提供问题线索

2020-05-22 10:06:5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启动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公布信访举报渠道 欢迎市民提供问题线索

长沙晚报5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记者21日从市纪委监委获悉,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工作部署,长沙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市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如实举报。纪检监察机关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将严格保密,对反映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调查处置。

据悉,市纪委监委受理群众举报范围包括涉及长沙市人防部门履职尽责、行政审批、质检验收、人防工程建设、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聚焦履行主体责任等4个方面以及其他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行风政风不实,贯彻执行上级重要决策部署不认真、走过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敷衍应付等问题。

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在人防自建工程中虚假招标,帮助投标人围标、串标,在人防领域“提篮子”“打牌子”,帮助他人承揽工程打招呼和销售防护设备等问题;人防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直系亲属及特定关系人经营或者掌控关联企业等问题。

行政执法方面:人防工程违规审批、未批先建、漏建不建、拖延缓建、以费代建;违规为人防工程降等级、减面积或降低建设和验收标准的问题;违规“减免缓降”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违规挪用、截留、平调易地建设费以及违规减免拆除补偿费的问题;人防执法过程中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

国有经营性资产租赁方面:人防工程出租过程中权力寻租、违规出租人防工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

市民群众可直接到长沙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反映问题,也可来信至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218号长沙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410013)举报,拨打0731-12388电话举报,或者登录https://hunan.12388.gov.cn/changshashi/,登录长沙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廉洁长沙”—12388网络举报平台进行网络举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