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一对民警参加百对抗疫新人云集体婚礼 收到亿万份祝福

2020-05-22 09:34:3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延迟的婚礼收到亿万份祝福

湘西一对民警参加百对抗疫新人云集体婚礼,明星大咖为他们送上祝福

5月20日,参加“云集体婚礼”的龙山县公安局民警刘代强(左)和永顺县公安局民警杨静。图/受访者提供

疫情哨响,战士集结。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先大爱后小家。

5月20日上午,百对抗疫新人云集体婚礼举行。

有网友表示:“他们守护我们的生命,我们见证他们的爱情。”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湘西报道

“我愿意。”5月20日上午10点8分,一场特别的“云集体婚礼”吸引了数亿网友的关注。这些新人都是因为奋战在抗疫前线而推迟婚期的,他们之中有医护人员、警察、消防员等。

在此次百对抗疫新人“云集体婚礼”的直播活动中,有来自全国公安系统52对新人,其中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公安局民警刘代强和永顺县公安局民警杨静,代表湖南省公安机关参加了此次集体婚礼活动。

能参加云婚礼是特别的惊喜

“收到直播邀请的时候,特别激动。”5月21日,提起前一天的集体婚礼,新娘杨静仍难掩激动之情。

5月初,杨静和刘代强接到通知,得知自己将参加“云集体婚礼”直播活动,两人都有些惊喜和意外。原本定在今年2月的婚礼,因为疫情推迟,按照一家人的计划,推迟的婚礼将在6月底举办,但参加此次“云集体婚礼”,对两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用“星光熠熠”来形容这场“云集体婚礼”并不为过,在云端,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共同为新人证婚,著名主持人华少担任婚礼司仪,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弹奏婚礼进行曲,歌手李宇春为100对新人全新演绎《一而再再而三地喜欢你》主题曲音乐短片,各界名人组成了云伴郎伴娘团,伴郎团中有李佳琦、陈学冬、彭昱畅,伴娘有迪丽热巴、欧阳娜娜、王丽坤等。

5月20日一早,杨静和刘代强穿上警服,早早就等在电脑面前,等待直播连线。“对我们来说,警服是最值得骄傲的服装,我们想穿着这身警服参加婚礼。”杨静说,当看到几百名新人的身影出现在屏幕上,内心瞬间有些感动,“我们都是因为工作推迟了婚礼,大家能通过直播,相聚在这场集体婚礼中,是特别的缘分”。

在直播环节中,杨静最感动的是演员刘敏涛读家书,“刘老师读出了大多数家长的心”。听到刘敏涛读家书的时候,杨静想到了为了工作推迟婚礼时,双方父母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理解,当时家人筹备婚礼的过程已过了大半,因为两人工作只能暂停,父母们只是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没有丝毫抱怨。

接到工作通知主动推迟婚礼

“各位亲朋好友,原定于正月十六的婚礼延后,具体婚期另行通知。望亲朋好友谅解!在这里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时提醒各位亲朋好友,做好防护措施,科学理性面对疫情,不传谣,不信谣!”

这是2月2日上午10点刘代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消息,在决定推迟婚礼前,他也经过了反复的纠结,和杨静相恋以来,两人一直期待着这天。

农历腊月二十八日晚,两人正在永顺家中一起筹备婚礼,接到单位紧急通知,虽然作为警察的他早已习惯了这种突如其来的工作任务,但是当看到通知内容的时候,刘代强眉头不由得皱了起来,话到嘴边却又咽了下去,不知如何跟未婚妻说明这场婚礼无法如期举行。没想到瞅了一眼通知内容的杨静却拍拍他的肩膀顽皮一笑,“刘警官,我没关系的,很快我也会接到单位通知。特殊时期我们要和战友们并肩战斗,婚礼的事就先别急了。”

1月23日,回到所里的刘代强立即投入工作,积极摸排走访外来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宣传,与此同时,巡逻、值班、守卡等。

和未婚夫一样,杨静也始终奋斗在工作岗位上。2月7日,永顺县芙蓉镇毛冲村辅警向桥生打来电话,称其辖区有一个新生儿需要上户口,问所里能否办理户籍业务。考虑到新生儿出生28天内购买新生儿保险需要户口,杨静与办理业务的群众电话沟通,预约时间,简化手续,很快便为小孩办理好了新生儿上户业务。

“我们是异地恋,工作忙起来一个月才能见面。”杨静告诉记者,三年前她和刘代强相识于警校。虽然无法天天见面,但只要不加班,两人都会通视频、电话。“只要他在家里,就会变着法做好吃的给我。”说起刘代强的优点,杨静的话语中满是甜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