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夸一夸湖南援津医疗队队员

2020-05-22 09:31: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夸一夸湖南援津医疗队队员

5月2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想夸一夸湖南援津医疗队队员。他们在这里已驻扎了一年。

对他们最初的印象来自哈拉雷机场。当我们走出机舱,看到的是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面一张张笑脸。他们微笑着朝我们招手,那一刻的亲切感让我感觉“回家了”!

之后,他们帮我们搬运行李、清理物资,陪我们每天奔波在不同的场合,为我们摄影拍照,跟我们讲述津巴布韦的风土人情……每一个举动都让我们感到温暖和感动。

我们医院产科的尤胜主任,是个特别暖心的大姐姐。抵达第一天,她关切地问:“缺什么告诉我,我想办法去弄来。”我随口说了句:“要是多个盆就好了。”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她就给我送在门口了。她看到专家组每天的工作行程安排得很紧凑,觉得我们很辛苦,就和医疗队队员想方设法买来食物给我们加餐。

队长江志超,看他瘦瘦弱弱,说话办事却干脆利落。那天跟我们一起下省交流工作,由于路途远错过了饭点,大家都在车上吃干粮充饥。当看到他将饼干塞到正在开车的黑人司机嘴里,那一刻我眼眶湿润了。

由于疫情,祖国需要他们继续留守。他们妙手仁心,救治他国的患者;用一年的坚持,实践医者对职业和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神圣使命,更用爱铸起中津友谊的桥梁,向津巴布韦乃至全世界展示了“爱和平、负责任”的大国医者形象。

作者为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队员、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ICU护士长 徐芙蓉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周瑾容 整理)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