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新兴行业领域奋斗者 系列短视频《闪耀的平凡》开播

2020-05-22 09:17: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袁隽永]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 今日10:00,芒果超媒、芒果TV出品的聚焦中国新兴行业领域奋斗者的系列短视频《闪耀的平凡》播出,献礼2020全国两会。

《闪耀的平凡》共15期,邀请安东尼·莫尔斯、欧生·优丽两位外国嘉宾担任观察者、体验者,围绕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农业科学、天文科学、援外医疗等领域,探寻在这其中独特的中国故事。通过中外文化碰撞带来的体验,传播中国文化,共享中国科技成果,展示中国与世界携手同行、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鲜活写照。

记者注意到,节目聚焦了在杂交水稻领域,孜孜不倦培育新品种的科研人员;通过网络直播为农民们销售农产品的农村电商销售新模式;前往各个国家及地区,参与医疗援助的医护人员;在物种保护领域,改变濒危动物命运的熊猫保育员;在天文学领域,为获得重要的科学发现而不断奋斗的工程师们。

据介绍,此节目由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推广局、湖南省政府新闻办指导,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支持。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袁隽永

相关专题:闪耀的平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