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交流会上齐唱国歌

2020-05-21 22:31: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周泽中]
字体:【

5月20日 周三 晴

真没想到,居然会在同津方代表的交流会上高声齐唱国歌,意义非凡,感受深刻。

专家组成员在中津联合共建的奇诺伊医院纪念碑前合影。受访者 供图

我们今天走访的是西马省奇诺伊医院,这是家省级医院,是中津联合共建的,1998年投入使用,也是中津友谊的一个象征。

交流安排在一个宽敞、明亮、通风良好的会议室,椅子的摆放均保持了1米的距离,与会人员都戴了口罩。这次会议很正式,津方代表先站起来齐唱国歌,津巴布韦的国歌旋律很优美,虽然我听不懂他们唱的是什么,但却从他们深情的歌声中感受到他们对祖国深沉的爱——虽然这个国家并不富裕,有着这样那样的挑战和困难,比如干旱、粮食危机、疟疾暴发、艾滋病流行、新冠肺炎威胁等,我被他们的歌声深深地感动了。

接下来,我们也高声齐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虽然我们只有15人,但歌声的响亮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大家都放开了嗓子高唱,从声音的分贝上甚至超过了津方。从大家的歌声中,我清清楚楚体会到5个字“我爱你,祖国!” 对了,今天正好是5月20日,“520”,这就是我们对祖国母亲的表白。

在这万里之遥的非洲,我们更真切地感受自己对祖国有着多么深沉的热爱和眷恋。唱完国歌,我不禁泪流满面,因为感动,因为想念,因为爱!此时此刻,我只想说,我们一定会坚决完成国家交付我们的任务,为祖国增光添彩。

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湖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邓志红

(华声在线记者 邓桂明 整理)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