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指导岳阳公安机关安全销毁一批废旧炮弹

2020-05-21 21:08:53 [来源:“湖南公安”微博]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为贯彻落实5月15日全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精神,全面消除危险爆炸物品安全隐患,切实为全国“两会”的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5月19日,治安总队指导岳阳公安机关安全销毁战争时期遗留的废旧炮弹219枚。

废旧炮弹销毁工作危险性强、社会关注度高,极易因操作不规范或处置不当引发爆炸事故,为确保此次销毁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治安总队派出由柴礼军支队长带队,危爆专干黄鲁湘、王森森组成的工作组专赴岳阳开展销毁指导工作。一是开展化学弹鉴别。对所有待销毁的废旧炮弹逐一进行鉴别,成功筛选出疑似化学弹35枚,编号、封存后上报公安部,协调部队予以处置。二是审定销毁方案。对销毁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进行严格细致的审定,对废旧炮弹的装车、运输、卸货,销毁装药、起爆等环节认真审核并提出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当地公安机关做好运输路线安全警戒、现场秩序维护等安全保障工作,督促销毁单位、安全评估及监理单位严格按照设计施工方案实施销毁作业。三是现场监督检查。对销毁现场的安全警戒、秩序维护、应急措施、安全撤离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当日上午11时许,现场顺利起爆,所有废旧炮弹被成功销毁。此次销毁选择在荒山“洞穴”环境,采用“分坑诱爆”方式进行,利用山体的天然屏障,有效防止爆炸飞溅物并降低殉爆风险,加之领导有力、组织有序、措施得力,有效保障了销毁活动的圆满成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