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5G智慧电网 湖南电信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约

2020-05-21 17:12: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陈吕芳 方圆]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陈吕芳 方圆)近日,湖南电信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5G智慧电网,加快5G在电力行业的应用。湖南电信副总经理万鹏、国网电力湖南公司副总经理戴庆华出席会议,并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进行5G网络和5G业务示范建设,共同研究探索基于5G的业务应用场景,在边缘计算、5G网络智能切片、5G无人机巡检、智能分布式配电自动化、低压集抄、5G实时电力控制、5G远程操控、5G高精度定位和5G园区无人安防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加快推动5G智慧电网样板落地,助力国网湖南电力成为国家智慧电网5G建设先进示范。

此外,湖南电信将为国网湖南电力提供各类基础电信业务、通用信息化业务、数字电路租赁业务、基础设施集成业务等“一揽子”信息化服务,及定制化电力云、混合云、云网融合、5G无线组网等综合解决方案。

双方表示,下阶段将深化资源共享,尽快梳理具体合作内容,形成业务需求清单。在基站转供电改造、基站合同能源管理、数据中心站共享共建、基础电信业务、通用信息化业务等领域开展实质性的项目合作,加快打造全国示范5G智慧电网,惠及湖南百姓,助力数字湖南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