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献春赴汉寿县调研安全防控和文旅发展工作

2020-05-20 19:08: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玉锋]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周树韬 记者 刘玉锋 )5月20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带队赴常德市汉寿县调研安全防控和文旅发展工作。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涂碧波,厅有关处室和汉寿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左二)带队调研汉寿县翻水口水利枢纽等工程。

省文化和旅游厅是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汉寿县是省文化和旅游厅防汛抗旱重点联系县。陈献春一行实地察看了沧浪河防洪大堤、翻水口水利枢纽、沅江防洪大堤、蒋家嘴水利枢纽等防汛工程,与当地负责同志深入交流,重点了解汉寿县防汛抗灾工作情况。

陈献春表示,今年是疫情防控的大疫之年,要有抗大灾、打大仗的思想准备。现在洞庭湖区已进入主讯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抗灾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细化落实防讯工作责任;要突出防讯重点,组织对防汛大堤安全隐患、病险水库险情、沟渠淤障、内涝点隐患等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整治,及时补齐短板,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统筹调度,抓好防汛物资储备、防讯人员调度、泵站等设备运行维护、应急演练等重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汉寿县野生动物园项目建设工地现场。

在对汉寿县野生动物园项目和李峰烙画、传统龙舟等非遗展示项目实地调研后,陈献春表示,当前,要抓紧建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文化旅游工作机制,要在抓好防疫、防汛、防安全事故的同时,统筹抓好文旅发展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好非遗保护利用和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促进文旅行业率先恢复振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