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4月湖南实现投资正增长

2020-05-20 10:45: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邓海龙]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邓海龙)前四个月,全国仅有7个省市自治区实现投资正增长,我省跻身“七强”之一。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消息称,1至4月我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成功克服疫情影响,实现投资由负转正、逐月加快。

数据显示,工业和服务业均展现出亮眼表现。1至4月,全省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0%,增速较一季度回升7.4个百分点,成功重回上升通道;第二产业投资同比下降1.1%,但降幅在3至4月两个月内迅速收窄10.5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已经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速达2.9%。

尤为可喜的是,我省高新技术产业、民生工程等重要领域投资,无惧疫情冲击,今年以来始终保持快速增长。1至4月,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0.1%,以教育等为代表的民生工程投资同比增长10.2%,增速都远高于全部投资增长,为未来全省产业经济优化升级、民生进一步改善奠定基础。

省统计局表示,投资呈现逐月回升态势,表明湖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卓有实效,但后续投资发展仍面临诸多压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