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旅博会6月19日开幕 十大特色文旅小镇将首度集结

2020-05-19 12:26: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文 邹尚奇 易昂]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龚文 邹尚奇 易昂)19日上午,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在长沙举行。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胡丕志参与新闻发布并答记者问。据悉,本届旅博会以“锦绣潇湘 品质文旅”为主题,将于6月19日-21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将着重突出“交易”二字,为大众献上一场年度文化旅游消费盛宴。

首次全面市场化运营,文旅产业链条全面亮相

发布会透露,本次展会总展览面积近4万平方米,共设置了六大主题展区,不仅呈现湖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就,搭建省内外文化旅游业界交流平台,还将以旅游装备为核心,充分展示旅游投资、智慧旅游、文创及动漫、文旅金融等文化旅游产业多个领域的新业态。

同时,本次展会首次设立的文化旅游产品特卖展区,将汇聚全省100多家旅行社、200多家文化旅游商品销售企业和特色文化餐饮企业,为市民呈现一站式的特惠文化旅游体验采购服务。外场首次设置了近1万平米的房车展区,几十个品牌近百款新型房车集体亮相,呈现湖南近年来规模最庞大的专业房车展区,参展企业也将向市民提供多重购车优惠措施。

此外,本次展会特设了近500平米的锦绣潇湘文化旅游扶贫成果展区,大湘西地区12条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集中首秀,通过现场展示、产品特卖、文化演出、传统手工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湖湘文化旅游扶贫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全面展示脱贫攻坚的湖南文旅篇章。

十大特色文旅小镇首度集结,年度特惠文旅采购盛宴

今年的展会现场几乎覆盖了全省大部分的文化旅游景区景点,湖南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也将首次联袂参展。消费者将在这里体验到最齐全的一站式优惠旅游采购服务。各展商都将推出多款“爆款”、“直降”、“秒杀”、“满减”产品,预计大众旅游卖场现场将供应10万个旅游线路优惠名额,让利总额超1亿元。

展会期间,观展市民将在展会现场享受文化旅游、美食餐饮、房车装备等多种文化旅游产品的专属折扣,现场旅行社专区购买组团游和自驾游产品满500元即可获得旅博会组委会提供的价值100元专属大礼包。组委会还将组织邀请人气美女主播,组团对展会进行现场直播,推介湖南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和特色产品,充分吸引市民到现场来观展消费的热情。

交易为王,打造专业文化旅游交易平台

据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介绍,作为一场对提振市场信心具有特殊作用的展会,今年的旅博会将重点聚焦在促进交易和项目对接上。

旅博会期间,将举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文化产业精品项目对接交流会暨湖南文旅投融资大会、开幕式、文旅融合•锦绣潇湘之夜、湖南省首届智慧文旅新技术推广应用大会、湖南民宿发展调研报告发布会、旅游推介会、湘村客栈授牌仪式暨送客入村颁奖典礼等7大主体活动,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交易平台的引领作用,激活旅游市场,拉动旅游消费,形成锦绣潇湘的文旅消费热点。

安全办展,确保大众舒心畅享文旅消费盛典

“展会期间,我们还将以最严防控措施力保参展商、观展群众、工作人员安全,营造一个安全、舒心、方便的展会环境。”龚定名介绍,展会举办期间将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制订周密的安全防控应急预案,使用“健康码”“行程码”管理制度;门票系统采用实名制,与长沙市公安系统后台数据联网,及时防控疫区人员参会风险。活动现场将严格客流管控,严防人员瞬间聚集,严格防控措施,避免疫情传播,确保办一场安全、放心、舒心的文旅消费盛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