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非抗疫日记|让中国的抗疫经验,在非洲大地上传播

2020-05-18 17:53: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整理

记录人专家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胡成平

时间:2020 年 5 月 17 日 周日 天气:晴

今天我们医疗队在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与我援南部非洲 11 个国家包括博茨瓦纳、莱索托、纳米比亚、科摩罗、马拉维、赞比亚、塞舌尔、安哥拉、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等医疗队,进行了疫情防控视频培训及座谈会。

座谈会的内容涉及到医院感染防控、医护人员个人防控措施及防护用品的使用、医疗废物的处置;发热门诊管理、来访患者就诊流程与防护;新冠肺炎疑似及确诊病例的管理、抗病毒药品使用及注意事项、中医药应对新冠肺炎病例等。

在交流中得知他们的防护条件极差,诊断手段非常有限,但接诊患者多,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已经有一个国家医疗队成员出现呼吸道症状,另一个国家医疗队员出现了发热,但他们不畏惧,不退缩,仍每天坚持在临床一线,为维护好非洲人民和我在非侨胞的生命健康与安全默默付出。

在疫情面前坚守阵地的决心和信心令人感动,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守,践行了中国大国担当的精神,正是他们的努力才能让中国的抗疫经验传播在非洲大地上,为早日遏制这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贡献中国力量!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