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字号”儿科远程把脉,向全球分享抗疫经验

2020-05-17 16:37: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诗莹 王莉 邓桂明]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诗莹 王莉 记者 邓桂明)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9点30分,以湖南省儿童医院和“发展中国家儿童健康联盟”发起的“全球抗疫经验分享会”在省儿童医院国际远程医疗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远程视频经验分享会是我省首次以“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为主题,面向发展中国家组织,首场以亚洲国家为主,共有来自柬埔寨、孟加拉国、尼泊尔、缅甸等10余个国家的专家代表共同参与,各国就儿童新冠疫情展开了在线分享,进行经验交流和问题探讨。

湖南省儿童医院参加汇报和答疑的专家主要以急救医学、重症医学、呼吸、院感方面为主,他们中部分参与了援湖北医疗队,拥有丰富的救治、护理经验。

在长达4个小时的视频会议中,医院专家重点介绍了:亚洲国家新冠疫情整体情况,尤其是儿童感染、诊治情况;儿童医院如何做好防控措施;儿童新冠感染处置与应急管理;普通感染者的治疗经验;重症患者的救治过程和经验;医院感染与控制等。在交流探讨环节中,各国专家就防控措施、儿童感染问题、临床用药和辅助治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省儿童医院专家在线答疑解惑,指导亚洲儿童医院同行进一步做好科学、有效的防控、应急处置和临床治疗护理。

本次会议是在 “发展中国家儿童健康联盟”的框架下,一系列全球抗疫经验分享会的开篇之作。“发展中国家儿童健康联盟”由湖南省儿童医院牵头成立。2018年在国家卫健委、商务部、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儿童基金(UNICEF)的支持指导下,湖南省儿童医院携手国内外医疗机构、有志之士共谋儿童健康事业,有摩尔多瓦、塞拉利昂、桑给巴尔、柬埔寨等国家地区卫生部和医疗机构加盟,并有序开展了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