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6号线已有18个车站封顶

2020-05-17 16:07: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邱吉美]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邱吉美长沙地铁6号线麓谷体育公园站主体结构日前顺利封顶,如期完成节点任务。据了解,地铁6号线全线设站34座,截至目前,已有18个车站主体封顶,其余16个车站正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全线已完成31台盾构机进场或下井,其中20个单线区间正在盾构施工,2个区间进行矿山法施工,累计完成16个单线区间洞通。

长沙地铁6号线麓谷体育公园站主体结构日前顺利封顶,如期完成节点任务。通讯员 丁海峰摄

地铁6号线麓谷体育公园站位于长沙桐梓坡西路与麓云路丁字路口正下方,车站沿桐梓坡西路东西向设置,该站全长513.9米,宽21.1米至25.1米,深约17.18米至21.733米,是6号线河西段站体最长、规模最大的车站。车站设计轨排井,并有雨污水管等管线横跨基坑,站点附近存在居民小区、医院等,周边环境复杂、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难,施工难度大。

长沙地铁6号线麓谷体育公园站主体结构日前顺利封顶,如期完成节点任务。通讯员  邱吉美摄

据施工方中建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降低疫情对项目施工的影响,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指挥部在全标段开展劳动竞赛,麓谷体育公园站项目部积极筹划,科学分工,有序推进项目一线生产,项目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作业制度,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中建五局承建地铁6号线二标,也就是6号线河西段,线路总长11.381公里,设9个车站,目前已有8个车站已封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