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护士田芳芳:“党史情”助医疗队共克时艰

2020-05-15 18:54: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田芳芳在2020年度华声在线网站党支部大会上讲党课。华声在线记者 龚文 摄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记者 邓拓平)今日,2020年度华声在线网站党支部大会召开,会议现场迎来一位特殊的党课“老师”——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心内二科田芳芳。2月10日,她随湖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中医医疗队前往武汉进行支援。初上前线,田芳芳与同事感到困难很大,但前线“党史情”的激励,后方老党员的支持,让他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2月10日,田芳芳(右一)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的其他7名医护人员踏上开往武汉的高铁。图片由田芳芳提供。

“出发时,说不怕是假的。”田芳芳说,在前往武汉的高铁上,她与同事互相没有交流,心情很压抑也很紧张。进入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后,他们面对的工作也远比想象中困难。“我记得刚开始上班时,平静状态下心率都有一百多次以上。”田芳芳说。但过了磨合期,他们的工作越来越顺利。

为了让患者拥有良好心态,田芳芳与同事会带领患者开展临时卡拉OK比赛、跳广场舞、做五禽戏八段锦增强体质,也会给患者做“话疗”,“我会用一些轻松的话题缓解大家的焦虑情绪和心理压力,也会和患者互加微信,在他们有需要是去做心理疏导。我的‘成名作’——‘希望国家分配一个男朋友’就是这么来的。好像从那以后,疫情逐渐好转,我也坚信疫情定会结束。”田芳芳说。她与同事在前线的工作很辛苦,但后方的支援一直鼓励着他们。田芳芳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也是老中医,2003年站上过抗击“非典”前线,“他跟我说,做好防护,做好隔离,问题不大,这名老党员的鼓励让我信心更足。而当初报名支援武汉,也少不了他的支持。”田芳芳说。

家人给予田芳芳鼓励。图片由田芳芳提供。

在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抗‘疫’一线,我们也会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党史。”田芳芳表示,在方舱收获的这段“党史情”,一直支持着她与同事坚持到底。齐心协力之下,他们所在的湘五病区和国家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湖南队)被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部门联合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称号。

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成立临时党支部。图片由田芳芳提供。

党课最后,田芳芳也分享了自己入党十余年的感受。“对党忠诚,永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党分忧,永感党恩,为党旗添彩。”田芳芳认为,最重要的是为党尽责,永葆党员本色,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