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接见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 高度称赞津中两国关系

2020-05-14 06:19: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唐凌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5月12日,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左九)率内阁成员在总统府接见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全体成员。通讯员 摄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唐凌志)当地时间5月12日下午,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首都哈拉雷的总统府接见了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感谢中方在疫情特殊时期向津巴布韦伸出援手,并高度称赞了津中两国关系。

津巴布韦副总统奇温加、副总统莫哈迪、津方多位政府部长级高官、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等人参加了会见。

姆南加古瓦总统热烈欢迎专家组抵津,感谢湖南省向津捐赠的宝贵防疫物资。他说,津中友谊源远流长,早在津争取民族独立斗争时期双方就结下深厚友谊。津巴布韦出现疫情后,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积极行动,向津捐赠了许多医疗设备和防护物资,津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视中国雪中送炭般的帮助。此次中国派出医疗专家组来津,再次展现了两国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的决心。

“我坚信我们的医学专家和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将从你们的经验中学到很多有益的东西,以应对这种大流行病。”姆南加古瓦总统对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寄予厚望。他说,中国医疗专家组的到来,将给津医护人员带来宝贵经验,也将为整个南部非洲的抗疫工作提供重要支持。津政府将全力支持专家组工作,确保专家组充分了解津疫情,与一线工作者深入交流。

由国家卫健委组建,湖南省卫健委选派的中国赴津巴布韦医疗专家工作组共12人,包括呼吸科、传染科、重症医学科、传统医药、感染控制、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护理等领域共12名专家,分别来自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9个单位。他们于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抵达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将在津工作14天,协助津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津方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培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