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旅厅:剧院等可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演出场所上座率不超30%

2020-05-13 16:42: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记者 刘思佳)5月12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文化经营场所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有序推进全省文化经营场所开放管理工作。

《通知》明确,剧院等演出场所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可以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但暂缓举办中大型演出活动,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要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观众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应间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离。含有多个剧场的综合性演出场所,同时只能开一个剧场。鼓励推广在线实名制购票及电子票,减少直接接触。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履行娱乐场所和上网服务场所开放监管职责,督促文化经营单位落实限流要求,采取预约错峰入场、间隔就座等措施,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核载量的50%。娱乐场所每个房间不得超过核载量50%,要做到“使用一次消杀一次”和“一客一消毒”,经常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

记者了解到,5月13日至5月2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成5个督查组,对全省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将详细记录并及时交办整改。对整改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将予以通报批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