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质”“实”“准”“补”“足”抓好教育脱贫工作

2020-05-13 11:20: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金灵]
字体:【

2020年全省教育扶贫推进工作视频会提出

“质”“实”“准”“补”“足”抓好教育脱贫工作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全省尚有19.9万剩余贫困人口,其中约3.2万人属于义务教育年龄阶段,这些未脱贫人口,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5月12日,在2020年全省教育扶贫推进工作视频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当好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先锋队,以“质”“实”“准” “补”“足”五字抓好工作,凝心聚力,全面打赢湖南教育脱贫攻坚战。视频会上,花垣县、新化县、湘阴县介绍了教育扶贫经验。

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教育厅制定了5字战术,精准做好五项工作。 “质”字抓好普查,6月底前逐一补齐短板、对账销号,全面推进教育扶贫领域问题清零。“实”字抓好控辍保学,各地做好9472名学籍未匹配学生的就读状态核实上报,持续推进控辍保学专项行动。“准”字抓好学生资助。坚持以学籍地为主、户籍地为辅的资助原则,全省一盘棋,确保贫困学生不因贫失学。“补”字抓好教师队伍,确保2020年各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2020年计划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1.4万人。“足”字抓好学位保障,确保2020年芙蓉学校建成投入使用61所,其余39所在2021年6月底前全部建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