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节开幕

2020-05-09 09:22: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易和平 梁军] [编辑:金灵]
字体:【

左公故里辣飘香 椒甜味美湘味浓

湘阴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节开幕

华声在线5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易和平 梁军)左公故里辣飘香,椒甜味美湘味浓。5月8日上午,2020湖南湘阴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节开幕。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美食品鉴专家、旅行社及40多家媒体记者云集湘阴县樟树镇,共赴一场初夏时节的山水乡村田园之旅。

樟树港辣椒因产地特殊、产量稀少、营养丰富、味道独特而火爆省内外,曾拍出500多元一公斤的“天价辣椒”。此次旅游节以“左公故里、一代天‘椒’”为主题,现场推介湘阴人文研学、美丽乡村、湖鲜美食、文化休闲、江湖湿地游等5条精品线路;湖南经视与湘阴县政府签订农产品销售战略合作协议;来自广东、深圳、长沙的8家企业与当地辣椒生产企业进行现场电子签约。同时,举行“天选之椒”网红直播卖货、“舌尖品椒”樟树港辣椒美食品鉴、“玩乐之椒”辣椒快手采摘体验、“神椒天下”书法写生之旅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体验活动。游客在游玩中,感受湘阴乡村旅游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表示,希望依托本次活动,擦亮湘阴乡村旅游这张名片,做强樟树港辣椒特色品牌,把疫情之危变为转型之机,以消费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