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白新高速征地拆迁忙

2020-05-09 07:55: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刘飞 王中辉] [编辑:夏博]
字体:【

5月1日以来,在邵阳县白仓镇塘代村,白新高速邵阳县协调指挥部征拆组和沿线乡镇、村组干部放弃“五一”休假,抢赶工程建设进度,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征地测量工作,一片忙碌景象。

白新高速是我省今年首个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项目起于邵阳县塘渡口镇蛇湾,止于新宁县回龙寺镇峦山村,途经邵阳县4个乡镇(塘渡口、白仓、塘田市、金称市)16个行政村。为确保征地拆迁工作有序推进,该县实行任务责任双分解,定岗定责,到村、到人,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处理。各级项目协调指挥部严格推行“任务、时间、质量”“三单”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协作,按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按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在时间、质量和安全上精益求精,依法依规协调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塘田市镇白伏村九组村民刘某花签订完拆迁补偿协议后,率先搬家,村里其他拆迁户纷纷以她为榜样,配合镇村工作。该县征地拆迁、迁坟、腾地等按下“快进键”。

据了解,目前该县的三杆、水系路系调查已全面完成;土地测量完成1259.41亩,约占任务总量的50%;坟墓搬迁完成40冢,预计5月底清表腾地全部完成,为项目顺利施工创造了条件。

(张佳伟 刘 飞 王中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